Cornflower汀叁三

随缘更新

sofa || 关于很多“第一次”I


-自认为写得很一般

-OOC揍我 我准备好了


正:


    “第一次”有很多,第一次牵手、第一次接吻、第一次买可乐、第一次秀恩爱、第一次出柜……




【牵手篇】


    第一次牵手是在确立关系前的暧昧期。


    那天花落在电脑前刻苦训练,so队长的休息令牌无疑打断了花落的一腔热血。


    “大家都休息一下吧,正好饭点,去吃饭吧。”然后soso就随声而去了。
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“OK!”“终于!”……这就是老师不拖堂的快乐吧。


    “诶花落,你不去吃饭吗?”


    花落抖了一下肩,把肩上那只脏爪抖了下去。有时候花落觉得自己有病,无论男女,碰一下就会要命,觉得自己不干净了。


    为了缓解尴尬,花落只好被迫再打一局,“那个我再打一局就去,不用带我了。”


    明眼人也都看出来了,该走走该散散,就剩花落“自愿”练习。


    我苦逼的命运啊!为什么老师没拖堂我还要主动问问题啊!自作孽不可活!


    算了,打一局也死不了。花落很快就从低落的心情抽出,全身心投入电脑。


    打了小半局时,背后有一股熟悉的温热反射成屏幕前的像,花落不用想都知道是自己的暗恋对象soso。本来想轻轻松松打一局之后赶紧吃饭,这下花落神经都绷紧了,估计打键盘都能打滑。


    soso这边也没好心思,听完了“脏手人员”的惨痛经历,soso就更好奇花落怎么看自己的了,俩人都不傻,不至于这点感情都看不出来。


    所以soso抱有“犯jian”心理,鬼使神差地就压低了身子,不看他也能清晰地听见花落紧张,“花落,你确定只宠幸键盘好吗?鼠标会吃醋吧?”


    花落有点小气愤,“那我拿着他呢。”


    “你瞄人很久了,对面要睡了。”


    花落不甘心,不甘心暴露soso盯着自己看有点打不下去的事实,比赛或平时soso也不会像盯魂似的看这么久啊,自己有做错什么吗?“……那我那是谨慎,他发现我怎么办?”


    soso没听他再说,直接握住花落的手就帮忙打了,可以说一个瞄得准一个压枪稳。


    “抱歉擅作主张了,不过你打狙身边还没人,不用太担心。”说完soso的手和流氓似的还蹭了花落两下,花落觉得自己防御系统崩了。


    soso在说什么?soso刚干嘛了?抱歉什么?他摸我手?!


    就算是soso在花落面前说的都是错的,花落人也麻了,从右手麻到脑子再到全身。


    soso轻轻把手拿开,“你这局状态也不好,实在不行退了吃饭吧,本来也路人局。”


    花落缓过神的时候soso已经起身了,“哦哦好。”然后急忙退出跟了上去。


    走路的时候花落还能感觉到 soso这个老流氓的左手时不时给自己右手再加把火。


    soso把花落带回休息区的时候一群人见怪不怪,就是今天俩人怪怪的。


    【追妻群】


    【内定花落男友:我碰了,他没嫌弃我啊,你们可能是真的脏。】


    【助攻甲:解散解散】


    【助攻乙:这辈子就不洗手了!!!】


    ……




【接吻篇】


    soso宣布退役那天w博差点崩没,HOG和Knight可谓电竞里的黑白双煞,这么一看黑必是HOG了。众所周知,HOG靠祁醉和卜那那配合,Knight靠soso和花落配合,谁也不让谁,要不是soso退役了,两个战队变成现在这个局面概率为零。


    HOG开启了一枝独秀的巅峰阶段,Knight也到达了前所未有的危机。


    调整战队配置,换基地,舆论压力,自身压力……


    花落恨过soso,短短一瞬间:〈为什么不告诉我?如果说了会不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。〉


    当然不会了,“每一场比赛都是最后一场”的感觉不好,尤其是soso得知受伤之后。


    就像一个癌症晚期的患者,他可以每天都开心如常的面对生活,但把病单交给家人朋友的时候他能吗?有人担心soso自己的对自己的看法,越是安慰双方心越痛,不如“死”也不让人知道,身边的人就可以和往常一样开心过自己的生活。


    这是一种无私,也是一种不负责。


    〈为什么不让我趁你在,珍惜珍惜,这个机会都不让我知晓吗?


    现在我知道为什么爱恨相差无几了,爱你太在意你,你做了什么事情我都无法释怀,导致一系列没必要但不可避免的事。〉


    还好花落对soso感情很深,选择的是“我爱”。


    花落知道这怪不了任何人,何况自己刚当上队长,肩负重任,只是无力和矛盾的感觉真不好受。soso的选择就是为了减小伤害,花落也为此让自己看起来坚不可摧:〈不能辜负soso的用心,要坚强,再痛也要坚强!〉


    所以花落每天疯了似的训练,脑子里只有训练就不会想乱七八糟的了,顺便为以后比赛做准备。


    虽然近期因“调整因素”不会再有比赛了。


    花落每天就是训练,他累的时候歇下来就在想“为什么?”不知道什么为什么,但是想这个问题一定比训练累,所以又去训练。反反复复。他如其所愿,坚强,没有受伤。




    soso其实看的挺开的,隔壁战队赖华不就是前车之鉴,如果说赖队是一条道走到黑,soso就是点着灯在黑道里走,算不上很暗,也不是很亮了。


    都这样的对吗?其实soso还是相信有人会一辈子走在阳光大道上,走到尽头也发现太阳高照的,即使那个人不是他,他也由衷感到敬佩和幸福。


    soso知道战队里除了应该都不是很好受,尤其花队长,“小朋友已经是队长了,挺奇妙的。”自言自语。


    正好,沉寂几天了也该出去卖个场子逗大家开心了。


    到训练室的时候大家比想象中的状态要好那么一点点,不过花队长是超出常理的好,见到自己点头、微笑、嗯、继续训练。


    〈有点小失落,是真的不在乎自己吗?算了,总比失意好。〉


    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谁不知道花落心里难受的要死,夹杂了爱恨和责任的感情,不会有人比花落感受的还真切了。


    【追妻群】


    【助攻甲:so队,你去和花落说说吧,他真挺难受的,就是表面比较……都懂。】


    【助攻丙:花落这几天训练要疯了,完全就是“闲下来绝对会死,不闲下来死的更快”,你和他聊聊吧,不能因为战队一时低迷就不要命啊!!!】


    【花落准男友:行,我也看出来了他不太对了】


    【花落准男友:还有,我是so教,花落是队长,以后叫花队明白吗?】


    【助攻甲:好的!】




    soso发了个微信让花落到自己房间找他,过了几分钟花落稳定好情绪之后才去找的soso。


    “soso?你找我有事吗?”花落试探着问。


    “有事,但你能不能别这么紧张,怎么?我不是队长了都,花队。”soso调侃。


    花落其实不太紧张,是soso自己的问题,他实在不知道这种事要怎么开导了,更何况不只是要开导这件事。


    “我没有,你有事快说吧,我训练。”


    “你可以不这么逃避我的问题吗?”soso严肃了一些。


    花落承认自己这些天做这些狗屁事就是为了逃避,但被有关人员戳破也太不给面子了,“可以。”逃避式回答。


    soso浅声叹了口气,开门见山,“我不说是我的问题,对不起,但你别折磨自己了。”soso感觉自己这话挺没谱的,自己毕竟没法补偿了说什么都行。


    花落对于这么直白的话反应了一会才开口,“不是你的问题,但我没办法,如果你可以解决的话,我可以不。”


    这话让两个人都迷茫,所以解决方法是什么?难不成soso挺着伤继续打比赛?




    不欢而散使两人又冷了两天。


    soso一个人在屋子里想这件事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了。


    〈是自己说出退役的那一刻?是自己在群里说出‘很抱歉没有事先告诉大家’的那一刻?


    如果真的是花落就没有必要拼死拼活训练成狗了。〉


    仅隔一堵墙但传递不了温热的花落也在想,自己这些天的“为什么”究竟是在问什么。


    〈不是soso的退役,更不是不告而别,这些都是必然和更好的选择,自己完全可以理解,但为什么呢?


    为什么我理解你但我无法释怀呢?〉




    第二次约谈还是soso主动的,因为他想明白了。


    已知但不确定的事就是花落对soso的猜忌。


    薛定谔的猫,已知量为猫和放射性原子,不确定量为猫的生死和放射性原子的衰变。花落对soso的猜忌已知量为花落的喜欢和对象soso,不确定量为花落以后对soso的感情和soso的喜欢。


    猫的生死间接性与放射性原子的衰变有关,花落以后对soso的感情也间接性与soso的喜欢有关。


    简单来讲,只要soso不表达心意,花落将陷入无限猜忌,但永远没有结论。


    花落是真的傻,真的看不出来soso喜欢他。


    soso要让花落知道,“薛定谔的猫”最初其实是用来反驳这一理论的理论实验。


    还是,一样的地点一样的人。


    “花落,我这次有解决办法了。”soso看着花落,容不下半点其他东西。


    花落自己还迷茫着呢,有点懵,“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    花落人傻了,什么鬼……怪刺激的。


    soso见对面的人没反应也不尴尬,继续说:“我们不是一定只有在赛场上才可以并肩,我现在当教练也可以,无非接触时间少一些,这不是推远我们的一道障碍。我认为之前我可能态度不是很端正,没让你意识到我的感情,我以为你清楚的,我爱你,做我男朋友的那种。”


    话音刚落,花落就冲上来堵住了soso的嘴。


    明白明白都明白,这几天莫名其妙的摸不着头脑,其根本无非就是觉得soso离自己更远的不安感。别说这几天的烦恼,这几年的烦恼都被解决了。


    “我爱你”是个很悬妙的事情和状态。


    上一秒的soso和下一秒的soso有所不同,花落同理,也许上一秒的二人没有听到“我爱你”而下一秒就听到了,这是两个经历有差别的人。


    每一个选择每一句话都造成不同的结果、形成不同的人。


    所以二者都充满不确定性,“我爱你”也受其影响。


    但是,被soso所爱的花落应该知道soso的选择。soso爱被己所爱者,爱知其所然者。


    soso希望这一秒自己可以说出“我爱你。”用来推翻那个“可恶”的量子叠加态理论,“我爱你”是客观事实,不容任何人改变,包括花落和自己。


    第一次接吻是和第一句“我爱你”纠缠在一起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◾️留言:我真就是脑子一抽风写得这些个奇奇怪怪的物理和哲学的思考,呜呜呜不知道说啥,打我让我清醒叭,快。


🌸每日一问:今天你爱上sofa了吗?

评论(7)

热度(31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